close

 
49a26c3464e6d_大小.jpg  
曾經‧‧‧
記得嗎?


去年秋天,
在大直的球場上我們奔跑撲球,
球衣上依然留有汗水和青草的混合味,
烈日我不怕!破皮算什麼?
看看我們堅定自信的眼神,
大戰即將開始!
來吧!
記得嗎?
去年那個充滿驕傲與淚水的秋天!

~~~~~~~~~~~~~~~~~~~~~~~~~~~~~~~~~

一支具有運動家精神的隊伍

 

大家好,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社團是來自台北縣新莊市的新泰國小樂樂棒球隊,我是教練林湘博,請聽我來訴說我們這一隊的故事……

我們球隊成立於三年前,那時隊員們都還是四年級,時光飛逝,如今我們隊員都已經要升上六年級了。我們球隊有十四位成員,其中有個是女生─楊欣蓉。如果你以為她可能是最弱的,那你就大錯特錯了。她不但跑壘速度快,爆發力也很強,是新泰的運動健將,運動會的金牌選手。記得比賽時我還聽到別校的男生稱呼她為「怪物」,因為她接連打出全壘打,力道驚人,技驚四座。接著要介紹的是本隊隊長,大名鼎鼎的曾柏喻。他長得很黑很高,運動協調性超好,很多人以為他是原住民,他每次都要一再解釋說他是客家人,不是原住民。以前在比賽時,

曾經有新埔國小的教練問他想不想到他們學校打球。假日在公園運動打球時,中港國小的教練偶然間看到他的表現,就問了他家電話,晚上就打電話給他的家人,希望他能加入中港國小的棒球隊。他不但棒球很厲害,躲避球和籃球也一級棒,是個運動天才。本隊的全壘打王潘建宏就是就是排灣族的原住民了,他長得又高又壯,難得的是他速度超快,在校練習時常把球打出校園圍牆,令人驚呼連連,功夫真不是蓋的!捕手鄭聿翔會用頭腦打球,劉敬軒是個反應很快的游擊手,常常能在很遠的地方精準將球傳到壘手手中,二壘手李根豪防守快速,衝壘第一,副隊長吳晉維也是智慧型打者,會突然改變方向欺敵,右外野手陳威廷在重要時候常常能接住高飛球,讓人驚喜,三壘手翁翼成防守滴水不漏,也是全隊唯一的左打者,郭亮韋可守一壘和外野,是個伏兵,江志謙和蔡岳霖打擊很強,常能一棒飛到外野,可惜安打率不是很穩定.....................................

 

兩年前在張信務校長的鼓勵下,我們隊去參加由中華民國樂樂棒球協會所舉辦的全民樂樂棒球賽,初試啼聲便得到第三名。最後一局奇蹟似的逆轉勝激發了大家的興趣和鬥志,於是大夥兒愈練愈勤。隔年參加曾紀恩杯樂樂棒球賽,得到了四年級分組冠軍,更增加了大家的自信心。除此之外,這場比賽我們最大的收穫是親眼看到了偶像─曾紀恩老先生。這位美和隊時代的中華代表隊教練,以及兄弟隊的傳奇教頭對我來說一直是家喻戶曉,如雷灌耳的名人,今日得以見到本人,真是令我深深感動。曾紀恩教練還告訴張校長說我們球隊很有禮貌,很有「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家精神,校長便時時以這句話訓勉我們,做為我們球隊的最高指導精神。

去年我們參加了彰化的全國樂樂棒球錦標賽,真正的遇到了來自各縣市的強隊。還記得第一場遇到文昌國小,直到最後一局還領先五分,卻在半局內因緊張而慌亂失措,連丟六分,最後倒輸一分。第二場遇到中正國小,此戰有不能輸的壓力,可惜還是先盛後衰,慘遭逆轉,最後遭到淘汰。比賽結束後,隊員們還是走向對方小朋友和教練處恭賀致謝,然後回休息區哭成一團,久久不能釋懷。在回台北的車上,球員們悶悶不樂,將情緒發洩在批評對方的球員。

回到學校後,我們仔細檢討敗戰原因。隊員們有些小地方觀念不正確,教練團從前並沒有發覺,經由比賽後暴露出來,讓我們得以改進。另外我本身也犯了應變太慢,沒有及時穩定小選手的慌張情緒,這才是失敗的主因。所以我告訴隊員們,失敗的責任是在教練,與小朋友無關。而且失敗了並不可恥,氣餒喪志,一蹶不振,才是可恥。輸了是自己的努力不夠,要能看出別人的長處和優點,改進自己的弱點,學習別人的長處,唯有能夠戰勝自己弱點的人,才是真正的英雄。批評別人只是為自己的失敗找藉口,怨天尤人只是讓自己離成功愈來愈遠。還記得曾紀恩教練和校長的話嗎?我們是一支具有「勝不驕,敗不餒」運動家精神的球隊。

說完後,看到小朋友們一雙雙真摯的眼神泛著淚光,我知道他們真的聽得懂我說的話。

 

記著!新泰樂樂棒球的小勇士們,以自己為目標,戰勝自己,超越自己,才是有運動家精神的真正英雄。老師相信你們都做得到的,加油!

 

( 後記:  感謝新泰國小張信務校長、邱錩源會長,學務徐麗玲主任、林彥甫主任,體育林勝焄組長、陳韋全老師、潘世雄老師的支持鼓勵與贊助和指導,樂樂棒球社團因此可以發光發熱。歡迎全國的小朋友到我們部落格和我們交流切磋,等你哦!

新泰國小樂樂棒球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SinTai          )

 

歷屆戰蹟:

2006 11 19  2006全民樂樂棒球錦標賽四年級組季軍

2007 04 30  2007曾紀恩盃樂樂棒球錦標賽四年級組分組冠軍

2007 05 19  2007樂樂棒球錦標賽彰化全國賽   ( 預賽敗北  0   2 )

2007 10 14  2007HIDO盃全國樂樂棒球錦標賽五年級組冠軍

2007 12 21  台北縣樂樂棒球錦標賽五年級組冠軍

2008 04 12  2008樂樂棒球錦標賽嘉義全國賽   ( 預賽敗北  1   1 )

2008 04 30  2008正露丸盃樂樂棒球錦標賽五年級組分組冠軍

2008 10 19  2008榮耀盃樂樂棒球錦標賽六年級組亞軍

2008 10 29  新莊區樂樂棒球錦標賽六年級組冠軍

2009 02 22  台北縣樂樂棒球錦標賽六年級組亞軍

2009 05 03   2009國小暨全民樂樂棒球運動嘉年華六年級組季軍

 

2006 11 19  2006全民樂樂棒球錦標賽

    最佳球員獎- 新泰國小407曾柏喻

2008 10 19  97年榮耀盃國小樂樂棒球錦標賽

最佳球員獎- 新泰國小602 曾柏喻      最佳防守獎- 新泰國小602 楊欣蓉

………….

……………….未完…….待續…………

2009年5月3日,距離我們六年級棒球隊畢業和解散還剩下一個月又十天,在所有隊員努力和自我激勵下,再次的奪下佳績,最終榮獲2009國小暨全民樂樂棒球運動嘉年華六年級組季軍,不知怎麼的,這次的比賽我實在無法發出批評,看到小球員自責的表情,他比我還難過,看到他事後諸葛的後悔表情,我知道他再來知道如何去應變了,剩下的一個月又十天,我知道每一個球場上的浮光掠影都將迅速凝結,成為永遠的回憶...........從三年前的那個秋天開始,在今年的鳳凰樹花開的盛夏季節結束..........................................................................................................

...........

版主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