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LB〉A-Rod親口證實 將為多明尼加效力

更新日期:2008/12/07 11:30記者:林柏翔 編譯

既然美國與多明尼加都不想得罪,那就各為兩國效力一次以示公平。Alex Rodriguez親口證實,明年3月開打的第二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將改披多明尼加戰袍。

日前紅襪強打「老爹」David Ortiz才向媒體透露,A-Rod有意在第二屆世界棒球經典賽(WBC)為多明尼加征戰,今天(7日)這位洋基明星三壘手親自對外承諾,將會代表這個加勒比海地區島國出賽。

A-Rod是在參加Ortiz於多明尼加主辦的慈善高球賽中宣佈這項消息,「我百分之百確定自己將會加入多明尼加隊,這一次不會有任何疑問,而這也是我傾向於實現的我母親的夢想。看到我再度穿著多明尼加球衣打球,這對我與我的家人而言會是很特別的一天。」

雖然父母親都是多明尼加人,但A-Rod卻是在紐約出生,3歲時曾住在多明尼加一段時間,8歲又搬回到邁阿密。WBC的規定沒有很嚴格,球員可依照自己、父母與祖父母的出生地而選擇為哪一個國家效力,因此A-Rod不管想為美國還是為多明尼加出力都行。

雖然是這麼說,不過那麼多選擇的確曾讓A-Rod感到十分困擾,首屆WBC開打前,這位聯盟身價最高的球星就發現,不管自己做什麼決定,要同時討好兩邊的球迷是不可能的事,所以原本想為多國打球的他,在各方壓力不斷襲來的情況下,一度表明兩邊都不想參加,最後在大聯盟遊說下,A-Rod才決定披上美國隊戰袍。

對於即將為這個中南美洲勁旅「助拳」,A-Rod表示:「我認為我們是一支很好的隊伍,有很大的贏球可能性,因為我們擁有很多優質的球員參賽。」確實,多明尼加擁有Ortiz、紅雀Albert Pujols、天使Vladimir Guerrero與小熊Alfonso Soriano等頂級戰將,如果A-Rod再加入,多國有不小的機會能突破上屆止步於準決賽的名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