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LB〉Drew再見安打 紅襪保住衛冕機會

 更新日期:2008/10/17 14:06記者:魏子堯

今天(17日)舉行的美聯冠軍賽第5戰,衛冕軍波士頓紅襪被坦帕灣光芒逼入絕境, 眼看要將美聯冠軍拱手讓給光芒,卻上演了季後賽79年來最大的逆轉秀,先在7、8兩局追平比分,9局下靠著J.D. Drew打出再見安打,以8比7氣走光芒,不僅保住了衛冕的一線生機,也讓光芒打入世界大賽的夢想劃上問號。

前一場比賽封鎖住光芒打線的紅襪先發松坂大輔,今天卻壓不住陣腳:一開賽保送了岩村明憲後,馬上被B.J. Upton打出兩分全壘打,在第3局又被Carlos Pena和Evan Longoria接連打出全壘打失去3分。在淘汰邊緣無路可退的紅襪只好將松坂換下。

光芒在7局上攻勢再起,紅襪緊急推上終結者Johnathan Papelbon也無法抵擋Upton火熱的棒子,打出直擊「綠色怪物」的二壘打,再添2分,將領先差距擴大到7分,世界大賽門票有如囊中之物。

紅襪打線受制於光芒王牌左投Scott Kazmir的球路威力,前6局僅有2支安打,還被三振7次,無法得分。但Kazmir退場後紅襪打線卻有如猛虎出閘,沈寂多時的David Ortiz率先在7局下轟出3分砲,讓紅襪球迷燃起希望。8局下再靠著Drew的2分砲及連續安打將比數追平,不少提早離場的球迷作夢也想不到會發生這種事情。

9局下二出局之後,Kevin Youkillis打出三壘方向滾地球,防守出色的Longoria漂亮接起,但傳球時卻發生了本系列賽的第3次失誤,讓Youkillis進佔二壘。光芒採取故意四壞策略,由左投J.P. Howell對付左打的Drew。為了避免穿越安打二壘跑者回到本壘,光芒外野佈陣較平常趨前,不料Drew打出越過右外野手頭頂的再見安打,也讓紅襪在系列賽的戰績成為2勝3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