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杯俄軍勇挫荷蘭殺入四強
俄羅斯今仗演出遠較荷蘭優勝,柏夫里約真高在56分鐘的入球為球隊取得領先優勢。若非俄羅斯及後多番浪費入球機會,已可拉開比數。荷蘭今仗組織欠奉,只靠遠射及死球威脅對方大門,結果雲尼斯達萊在86分鐘接應史奈達罰球近門頂入為球隊追平。

進入加時賽後,荷蘭的體能已經見底,反而俄羅斯越戰越勇,在今仗當選最佳球員的艾沙維帶動下頻頻衝擊對手防線。俄羅斯的努力於112分鐘取得回報,艾沙維於左路底線傳中,後備上陣的托賓斯基於遠柱及時趕到撞入,為俄羅斯再度領前。完場前4分鐘,艾沙維錦上添花,為俄羅斯鎖定3:1勝局。

1988年前蘇聯在功勳教練盧班洛夫斯基的帶領下殺入歐洲杯決賽,但在決賽中面對荷蘭時,被雲巴士頓經典的近乎零角度的射門所擊倒。今次俄羅斯能夠成功復仇,全賴掉轉槍頭的荷籍教練希丁克,他很滿意俄羅斯今仗的發揮,他說:「我為球隊的精彩演出感到自豪,我相信整個俄羅斯都會為球隊進入四強而慶祝。能夠看到球隊有高水準的發揮是難能可貴,我執教以來從未經歷過如此奇妙的事。」希丁克協助俄羅斯殺入四強,不負他「神奇」之名。希丁克今次是繼2002年的韓國後,再一次進入國際大賽的四強階段。在他的指揮下,實力一般的韓國及澳洲都曾有不俗的演出。

很多地方仍待改善

在希丁克的執掌下,俄羅斯的機動型踢法甚有當年蘇聯的影子,希丁克的球隊表現出強大的控制比賽能力,體能上也較荷蘭佔優。同鄉的身份更有助希丁克知彼知己,他說:「我知道荷蘭為今仗準備充裕,所以我相對地作出調整。」不過,能否帶領俄羅斯更進一步,希丁克深知要改善的地方仍然很多,他表示:「球隊有很多需要批評的地方,例如我們有太多犯規,而且面對罰球攻勢時過於被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