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列強環伺 中華預賽場場硬戰

作者:林華韋  |  發表時間:2007/10/15  

 

本屆世界盃,中華隊與美國、日本、義大利、墨西哥、巴拿馬、南非、西班牙等隊同在A組,比較其他參賽七隊的實力,仍以美國及日本的實力比較強,但近幾年歐洲球隊實力異軍突起,也不能小看,再加上中南美洲的墨西哥及巴拿馬,對中華隊來說,場場都不算好打。

美國日前公布世界盃參賽名單,球員都是自小聯盟2A、3A球隊中挑選,可看出是由大聯盟在主導這次名單,美國隊已取得奧運參賽資格,這次參加世界盃的球隊,就是準備參加奧運的培訓隊,實力當然也就更強。

日本隊的名單還未出爐,不過就像美國一樣,不管是以何種陣容參賽,整體戰力都具有一定水準,不會差到哪兒去。

值得注意的是墨西哥及西班牙。

墨西哥與加拿大將參加明年三月八強資格賽,墨西哥有個聯盟是屬於3A水準,因此該國棒球水準很高,我相信他們會藉著這次世界盃為明年資格賽做準備,有可能徵召更多職棒球員參賽。

為何我認為西班牙要注意?今年西班牙是歐錦賽的主辦國,他們最後雖沒拿下冠軍,但也打下第三名,因此也確定要參加明年八強賽,這相當令人意外。

西班牙這次能夠打下佳績,其實有些佔了地主優勢,氣勢相當旺盛,尤其在對這次冠軍荷蘭,差點擊敗他們,本來領先,直到延長第11局才由荷蘭以10比8險勝,如果此役西班牙贏的話,甚至就能拿下奧運參賽資格。

這次西班牙的組成方式,並沒有現役大聯盟球員加入,但有不少人以前曾打過美國職棒,這次來參加世界盃,我相信他們絕對是抱著練兵態度。

再看要在世界盃開幕戰與中華隊對壘的義大利,這次歐錦賽竟沒能進入前六強,也頗令人意外,照理說他們的實力應該不錯,卻面臨了如德國、英國(歐錦賽第二名)、法國等隊,都徵召具美國職棒經驗的球員回去打,使得比賽難度就更高,雖然義大利無緣參加本屆奧運,但我相信他們也會希望在世界盃打出好成績,不希望打得太難看。

自從國際棒球賽開放職棒球員參加後,進步幅度最大的就是歐洲球隊,不管是西班牙、荷蘭、義大利,甚至是希臘,都有辦法徵召到在美國打球的球員回國參賽,導致球隊整體實力大幅增加,更是亞洲球隊不能小看的部份。

中華隊在赴澳洲移訓前,我曾到球場觀看球隊集訓,感覺球員士氣都很高昂,希望他們能夠持續到大賽開打。

最近幾年國際賽,中華隊特別徵召旅外球員的複雜度是愈來愈高,不少球員面臨所屬球員使用上的限制,未來再遇到類似狀況,我建議棒協應提早與球員所屬球團取得一定程度的共識,才不會讓教練團有使用上的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