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投手安逸慣了 加油吧

更新日期:2009/05/18 02:42 陳志祥/北縣報導

中職20年球季開打迄今,投手的勝投數與個人防禦率,洋投占了上風,本土投手「你累了嗎?」今年中職賽事增多、比賽密集造成多數本土投手「適應不良」,不是提早進入傷兵、就是提前出現疲勞的「撞牆期」,這是將來票房的隱憂。

 

本土投手真的累了!現在擁有本土最多勝投之一(4勝)的牛隊林克謙,覺得賽程密集讓他感到疲困,適應上有點吃不消,林克謙上周5在新莊慘遭獅隊炮擊,主投3局失8分,創下個人單場最多失分。

 

從防禦率看本土投手的表現,除了「去年防禦率王」廖于誠保有2.47之外,其餘本土投手都從「4」起跳,林克謙4.06、同是4勝的張誌家4.15、4勝的潘威倫4.86、3勝的朱尉銘更是7.03,本土投手在拿勝投時,也必須提防付出「大失血」的代價。

 

獅隊洋投克里斯(4勝)的防禦率2.59是表現最佳的投手,獲有5勝的熊隊雷克斯的3.10排名第三,4勝的牛隊正田樹4.01,獅隊另一個3勝的洋投米奇是3.06,只有象隊的小林亮寬是9.22。

 

獅隊投手教練吳俊良表示,每周固定出賽的輪值班表,對洋投較有利,因為他們早已習慣固定的出賽強度,比較不怕密集賽程。」去年小林、潘威倫的防禦率分別只有2.66、2.75,今年明顯增加;另外,牛隊陽建福打入二軍、林英傑進入傷兵。

 

賽程改變使得投手的調整變得更為重要,調整不好就會適應不良,獅隊外籍投手教練法蘭克表示:「投1休6的作息對投手較有幫助,我會讓投手在投完比賽的第三天再練投,然後休息2天之後再登板比賽。」這有別於本土投手以往出賽前一天仍要練投的習慣。

 

今年賽程增加,比賽方式有所異動,將對「安逸慣了」的本土投手造成壓力,對球賽的強度也會構成威脅,如果本土投手群不能趕緊適應,戰力下滑勢必波及比賽精采度,對衝刺票房不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