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票房 南北落差太大

更新日期:2009/05/19 02:57 陳志祥/台北報導

中華大聯盟今年球季已經打到第70場比賽,兄弟象輸掉戰績卻贏得票房,因為北台灣的票房與觀眾人數都不差,天母球場甚至單場平均達到7073人,勇冠全台灣,難怪南部的統一獅一直嚷著要到台北來賺鈔票,填補財庫。

 

今年中職的票房回春,但是呈現南、北部「差很大」的現象,天母球場打完9場比賽,平均觀眾人數7073人,單場平均收入可達150萬元;台南球場最糟,出賽13場的平均人數是3307人,單場收入只有44萬元。

 

另外,新莊球場7場比賽的平均人數是4268人、單場收入81萬元;新竹球場4場比賽的平均人數4383人、單場收入58萬元;台中球場11場比賽的平均人數4011人、單場收入51萬元;澄清湖球場17場比賽平均人數4383人、單場收入71萬元。

 

台南球場無論是單場人數或是單場收入皆是6個都會球場之末,這對長期經營台南地區的創始球隊統一獅而言,實在匪夷所思;去年台南球場的單場平均人數1935人,高於新莊的1685人、台中的1693人,排名並非最差,今年沒道理最後。

 

獅隊人員認為,可能南部人較儉樸,在經濟不景氣時,較難挹注票房;不過,聯盟票務人員表示:「可能是台南球迷喜歡看獅隊贏球,獅隊戰績愈來愈好,票房才會跟著有起色。」

 

獅隊上周移師北台灣補票房,在新竹、新莊與天母的4場比賽,觀眾人數共有20802人,平均單場5200人比起台南好很多;獅隊上周票房略微進補之後,目前該隊單場平均觀眾人數4152人,贏過牛隊的4119人,不再排名墊底,但仍然落後象隊的5496人與熊隊的4423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