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建仔13日投小聯盟比賽 若通過測試即回大聯盟

更新日期:2009/05/10 17:57記者: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王建民經過兩場延長春訓賽好投,洋基總教練吉拉迪(Joe Giradi)決定讓他下一場復健賽直接面對小聯盟球隊,若通過測試,就能回到大聯盟戰場。也就是說,建仔最快周末即可回到大聯盟,並回到先發輪值,對於目前再度陷入麻煩的洋基來說,建仔若恢復正常,無疑是一大助力。

自從進入傷兵名單後,建仔兩場復健賽投得完美,總計投9局只被敲出3支安打無失分,還送出10次三振,狀況絕佳不僅反映在成績上,投球內容也相當不錯,各種球路都能到位。吉拉迪指出,將安排建仔在13日(台北時間)於小聯盟比賽中先發,預計投100球,若表現令人滿意,即可重返球隊奮戰。

建仔今天凌晨再度進入牛棚,總共練投50球,狀況仍維持高檔,明天再練投1次,然後13日進行實戰復健賽,一切順利回到大聯盟後,很可能在18日對雙城比賽時,他就會先發上陣。但洋基也表示,還是要視建仔投球內容而定,教練認為不OK,他還是得待在小聯盟繼續努力。

目前建仔問題還是出在球速,即便狀況回穩,球絕大部分都能依照捕手手套擺的位置投進去,而且牛棚中他尾勁不錯,但仍無法判定球速是否完全恢復。第一場復健賽,建仔最快球速93英哩;第二場卻只有91英哩,而吉拉迪日前表示,球的位置若能完美,球速在90哩左右也能有壓制力。

另一方面,建仔麻吉張伯倫(Joba Chamberlain)日前在打擊練習時,不明原因造成右手拇指瘀血受傷,經檢查無大礙,手指並沒有任何疼痛感,也能確實緊扣住球。吉拉迪表示,11日對金鶯三連戰最後一場他仍會正常出賽,與日籍投手上原浩治對決,對此吉拉迪說:「這並不影響他出賽進度,賽前熱身時也會密切注意他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