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總門票收入逼近3千萬 曹錦輝先發收視率1.45

更新日期:2009/04/27 19:35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本季觀眾人數激增,票房也是大躍進,打到上週結束的39場比賽,已經吸引17萬7千多名觀眾進場,平均單場有4558名觀眾人數,總門票收入已經逼進3千萬,平均一場球賽有75萬以上的收入在歷年排名第6。4隊平均收視率依舊破0.515以上,上週曹錦輝先發一役,收視率高達1.45以上。

 

中華職棒從職棒二年至職棒六年,連續五年單場平均人數都破五千人,同時單場平均票門收入都在76萬元以上,其中職棒三年達到最高峰,單場平均觀眾人數是6878,平均票房收入88萬8千8以上,都是職棒20年來最高。

 

職棒二年單場平均票房是76萬7千多、職棒六年79萬7千多、職棒四年86萬5千多、職棒五年86萬9千多,今年以目前的平均觀眾人數來說,可以在歷年排上第六;今年雖然只有四隊比賽,但票房逐漸回溫,比較去年前40場的平均觀眾人數而言,今年成長131%以上,票房更成長了184%左右。

 

今年前39場比賽(因雨延賽一場),總票房收入是2千9百多萬,本周就要破三千萬,先不論主客場,單就平均票房而言,四隊平均都超過7百萬以上,去年中信鯨全年度票房676萬左右,米迪亞暴龍是739萬左右;去年六隊全部的總票房收入是7466萬左右。

 

再就電視收視率而言,四隊平均收視率依舊破0.515以上,收視排名依次是兄弟象、La New熊、興農牛及統一獅,上周六(26日)曹錦輝先發,率兄弟象擊敗興農牛中止九連敗並且拿下隊史第900勝時,收視率近1.45以上,就收視率來說,是上周最突出的一場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