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仔沒被擊倒 「 對紅襪,我想投!」

更新日期:2009/04/21 04:09

〔特派記者林三豐/美國紐約報導〕連續3場先發失常的王建民,會不會在下個對紅襪系列戰跳過一次先發,洋基總教練吉拉迪說:「昨天只與教練團初步看過王建民的比賽錄影帶,但沒討論先發輪值更動的問題,目前仍沒有答案。」但王建民說:「我想投。」

 

跳過一次先發?沒結論

 

該如何處理王建民的問題,仍是紐約媒體昨天賽前最關心的問題,尤其紅襪不只是世仇,更是洋基在美聯東區的競爭對手,如果先發輪值順序不變,王建民將在台灣時間25日開始的基襪三連戰打頭陣,就他生涯對紅襪戰績6勝5敗、防禦率4.82的表現,和目前持續不穩的狀態,加上與紅襪系列戰前有一天休兵日可以利用,紐約媒體開始討論洋基該不該讓他跳過一次先發。

 

吉拉迪說:「我們整個早上都在討論王建民的健康狀況,我們看了很多他的投球錄影帶,觀察他出手位置、抬腿高度、與頭部有沒有呈一直線,揮臂角度等等,我們觀察每個細節,不過還沒機會與王建民討論。」

 

建仔看問題 跟動作無關

 

王建民的問題究竟出在生理或心理?「我想兩者皆有。」吉拉迪說,王建民一定有我們一時間無法察覺的問題,才會投球姿勢走樣,伸卡球無法壓低,導致連續3場先發表現不佳,近兩場更是嚴重失血。王建民說:「我已經看過錄影帶,不過原因應與投球動作無關。」

 

教頭︰我們相信他辦得到

 

吉拉迪說:「即使你是4屆塞揚獎投手得主,經歷3場這種表現也會沮喪,無論你是誰,一定都很難克服,但你得設法擺脫,也必須懂得如何調整,我們真的相信王建民辦得到,只是我們得幫助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