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王建民週末無緣戰紅襪

更新日期:2009/04/21 09:45記者:張德祥

洋基今天(21日)與運動家的比賽因雨延賽,讓王建民有多一天的非比賽時間得以進行調整,不過他最近的低迷狀況讓球隊實在難以放心,讓教練團不得不決定,將跳過王建民原訂於本週末主投紅襪的先發輪值,將持續對於他的投球動作進行修正,希望早日找回過去單季19勝的威勢。

總教練Joe Girardi預計今天在洋基球場和總經理Brian Cashman會面,將會商談接下來球隊先發投手的輪值陣容,基於今天的因雨延賽,以及週五(台北時間)的休兵日,讓球隊的投手調度不再這麼緊繃,Girardi決定讓王建民好好休息一番。

「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我們要讓他(王建民)早日找回昔日身手。」Girardi說道,「他過去三場比賽的表現完全走樣,並不是我們所熟悉的那個人。」他接著說。

本週六洋基將在芬威球場與死對頭紅襪進行三連戰,王建民輪空後,洋基將改由Joba Chamberlain打頭陣,A.J. Burnett、Andy Pettitte依序主投第2、3戰。

王建民正陷入生涯前所未有的低潮,前三次先發合計僅投完6局,被敲出多達23支安打,防禦率則是不可思議的34.50,且近兩次先發皆撐不滿2局,連續兩次出賽均以8分責失承擔敗仗。

「我的信心並沒有被擊潰,我很清楚我的實力,只希望可以早日找回自己熟悉的球感與節奏。」王建民面對大批媒體受訪時表示。

也有不少媒體問到王建民的健康狀況,是否為影響到他表現的原因,不過他本人表示一切都很正常,Girardi也替他的健康打包票:「就我所看到的情形,王的身體一切都很正常,去年跑壘受傷的腳也早就不是問題了。」

遲遲無法投出應有的水準,讓王建民以及投手教練Dave Eiland很頭大,最近不斷地研究過去的投球影片與動作,苦思解決之道,希望能趕緊找回伸卡球「殺很大」的軌跡,「我和教練團看了許多錄影帶,發現我投球時身體會稍稍向左傾,或許這就是其中的問題之一。」王建民表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