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王建民爆很大 光芒打掛洋基

更新日期:2009/04/14 11:03記者:曹玉炯

眾所期待的王建民第2次先發,沒想到更是令人意外的結果。今天(14日)王建民投到第2局就提前退場,而在失8分情況下,洋基終場5比15慘輸給光芒。

王建民前次出賽面對金鶯,僅投3又2/3局就退場,寫下自2007年8月對藍鳥2又2/3局失8分之後,最短的先發出賽局數。

雖然經過幾天的調整,王建民看似恢復手感,但他所要面對的可是去年美聯冠軍、戰力已不可同日而語的光芒,只不過誰都沒想到王建民會以這樣的結局退場。

首局王建民控球就出狀況,2個四死球加上光芒的雙盜壘戰術令他芒刺在背,此後Carlos Pena、Pat Burrell、Dioner Navarro、Gabe Kepler連續安打攻下4分。2局王建民還是未能找回手感,連被敲2支安打後再連投2次保送奉送第5分,至此教練團決定換上救援投手,只不過Jonathan Albaladejo上場也遭毒手,Pena一棒滿貫,該局光芒再追加5分。

2局掉9分已提前宣告洋基的敗局,當然光芒先發Scott Kazmir表現不錯是另一主因,Kazmir主投6又2/3局被擊出6支安打失3分,期間三振6人次且無四死球;加上光芒隊友之後仍陸續有分數進帳,剩下就形成垃圾時間,唯一可看的是球員盡量爭取好成績。

王建民此役共用61球,投到第2局且尚未解決任何打者就退場,紀錄為1局被擊出6支安打、4次四死球共掉8分承擔敗戰,連同前次登板,總計4又2/3局責失15分,自責分率暴增到28.93。

這是王建民生涯先發局數最短的比賽,而開季前2場先發敗則追平2007年的紀錄。值得一提的是,當年王建民的前2場出賽是4月25日與30日,而之後他急遽反彈,憑藉6到8月的13勝的氣勢,繼2006年後再寫下19勝佳績。

光芒全場擊出17支安打其中7支長打,表現最佳的無疑是Pena的3安打6打點2得分,其次是岩村明憲的2安打3打點,再來就是Burrell與Evan Longoria的2打點。洋基9支安打,Nick Swisher延續近期火熱狀態,轟出本季第3發全壘打,Jorge Posada也打下2分打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