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 洋基不敵金鶯 教頭:王建民伸卡球失靈

法新社 /  2009/04/09

(法新社馬里蘭州巴爾的摩8日電) 日本投手上原浩治今天在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初次登板,就為新東家巴爾的摩金鶯拿下勝投,金鶯7比5力壓紐約洋基,也讓台灣好手王建民傷癒復出的首場正式比賽狼狽收場。洋基教頭吉拉迪表示,建仔伸卡球投不出來,是今天被打爆的主因。

建仔去年6月因腿傷下半季報銷之後首度先發的表現荒腔走板,3又2/3局投球被金鶯(Orioles)打者敲出九支安打、失七分,退場時留下1比7落後殘局。

洋基(Yankees)教頭吉拉迪(Joe Girardi)賽後表示:「他的伸卡球一直投不出來,他少了伸卡球就會很難投,今天就是那樣。」建仔則說:「我很久沒上場了,真的非常想贏,希望我的伸卡球可以盡快恢復水準。」而過去10季效力日本職棒東京讀賣巨人(Giants)、1月才與金鶯簽下兩年1000萬美元合約的上原,今天五局投球中規中矩,被敲出五安,僅有一次四死球、失一分。

34歲的上原表示:「洋基打線突出,有很多好球員,很榮幸能有機會與他們對戰並拿下勝投。我真的很高興。」洋基外野手戴蒙(Johnny Damon)說:「我們打不太到他的球,他的變速球很棒,快速球也壓得低,投球很用頭腦。」金鶯打者以馬卡基斯(Nick Markakis)三支三、包辦三分打點的表現最為亮眼,其中還包括第四局一支把王建民打下場的兩分全壘打。

建仔2007年在波士頓客場出戰紅襪(Red Sox)之後,九次客場先發未嘗敗績,不過今天連四局都投不滿,是2007年8月以來先發投球局數最短的一次。

全隊薪資2億100萬美元高居全聯盟之冠的洋基,開季前兩場均吞敗,洋基花1億6100萬美元簽下的沙巴西亞(CC Sabathia)開幕戰同樣被打爆,而以1億8000萬美元網羅的泰謝拉(Mark Teixeira)表現一樣有失預期,至今九打數僅有一支安打。

王建民2006與2007年球季各有19場勝投進帳,去年因跑壘傷及右腳肌腱之前出賽15場,戰績8勝2敗,防禦率4.07。(譯者:鄭詩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