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5/19 00:06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台北十八日電)台灣網球之光「黃金女雙」詹詠然與莊佳容,今晚在義大利公開賽女雙決賽中,以直落二擊敗捷克班內索娃與斯洛伐克胡莎洛娃的組合,拿下冠軍,這也是詹詠然與莊佳容今年的第二座冠軍。

詹詠然與莊佳容今年戰績起起伏伏,除了二月在泰國的芭達雅女網賽摘下女雙冠軍之外,戰績平平,不過今天在一級賽事的義大利公開賽摘冠,不僅兩人排名將重回前十名,還可以拿下五萬九千美元的獎金,收穫豐碩,而這也是詹詠然與莊佳容首度在WTA的一級賽事中摘下女雙后冠。

這場決賽雖然一開賽,詹詠然與莊佳容就被破發,並且一度以零比二落後,但隨後詹詠然與莊佳容也立即予以破發,雙方一路打到搶七局,詹詠然與莊佳容一度取得五比二領先,並且握有發球權,卻被對手連拿兩分,幸好最後詹詠然與莊佳容仍穩住陣腳,搶下首盤。

第二盤詹詠然與莊佳容在第三局先破了對手的發球局,並一路打到五比三,最後就以七比六(七比五)、六比三擊敗對手,摘下冠軍。

在明天即將公布的最新排名中,莊佳容將可以上升到第七名,詹詠然也將從目前的第十二名回升到第八名,對爭取北京奧運資格,幾乎可以說是吃下了定心丸。

詹詠然與莊佳容今天的第一發進球率雖然低於對手,不過第一發得分率卻高達八成一,再加上對手雖然有八個破發點,卻被詹詠然與莊佳容救回七個,而詹詠然與莊佳容則在七個破發機會中,掌握了四個,成為雙方勝負的分野。9705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