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棒球首戰荷蘭 場場硬戰

更新日期:2008/05/08 03:42記者:張國欽台北報導

2008年北京奧運棒球項目賽程昨天出爐,中華隊將於8月13日首戰荷蘭,隔日第2戰迎戰日本,前兩戰的對手分別是歐洲區與亞洲區的冠軍隊伍,事實上,此次取得參賽權的各隊,實力之整齊可說是歷屆奧運之最,中華隊每一場比賽都需要全力以赴。

北京奧運棒球8支參賽隊伍為地主中國大陸、美國、古巴、荷蘭、日本與資格賽前3名的加拿大、韓國與中華。8隊將在單循環賽出賽7場,取得戰績前4名的球隊晉級4強準決賽,預料單循環賽裡必須取得5勝才有機會晉級。

分析8隊的實力,日本、美國、古巴被視A級強隊,中華隊若想闖入4強,必須擊敗南韓、加拿大與荷蘭,另對中國大陸隊應有八成以上的勝算。

依昨天公布的賽程,中華隊除了8月13日首戰荷蘭,隨後6場比賽為14日對日本、15日對大陸、16日對古巴、17日休兵、18日對韓國、19日對美國、20日對加拿大,等於前4戰就有2場要與日、古2支A級強隊交手,對中華隊相當不利。

若中華隊設定必勝中國大陸,對荷、韓、加3隊都輸不得,首戰荷蘭勝負將是攸關能否晉級4強的關鍵戰。雖然中華隊在04年雅典奧運預賽擊敗荷蘭,但06年洲際盃與07年世界盃8強賽,都敗給對方,足見荷蘭近年實力進步神速,想在北京奧運擊敗荷蘭,恐怕是一場苦戰。

中華棒協選訓委員召集人徐生明指出,北京奧運各隊不是各洲冠軍球隊,就是資格賽出線的強隊,不像資格賽有強有弱,每場比賽都是不好打的硬戰,另對大陸隊雖有較大的勝算,可是也有輸不得的壓力。

徐生明表示,奧運的強度非常高,賽程無所謂對中華隊有利或不利,目前最關鍵的是,如何組成最堅強的陣容,設法打贏每一場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