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8/04/14 00:08

(中央社記者李安東台北十三日電)2008年亞洲自由車錦標賽場地賽,今天下午在日本奈良縣競輪學校自由車場地落幕,中華隊在一連四天的比賽,總計獲得二金、三銀、六銅,是近幾年來在亞洲賽表現最佳的一次。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秘書長李開志表示,針對十二日大會把中華台北旗歌錯置播放成中國大陸國歌的烏龍事件,大會除一再向他道歉外,工作人員也數度向中華隊教練團鞠躬深感歉意,還特別把頒獎儀式重新舉行,安排在今天上午,請獲得男菁英組全項金牌的巫帛宏及二、三名選手一起上台,重新按正式頒獎程序進行。

大會工作人員為慎重起見,並避免錯誤再度發生,特別再與中華隊教練楊東蓁確認旗歌曲CD片。國際自由車總會(UCI)十四日要在奈良舉行亞洲地區年度大會,會長馬奎在抵達自由車場地賽時,與亞洲自由車協會秘書長南韓籍的曹富雄聊天時,曹富雄提及頒獎烏龍一事,立即引起馬奎的重視,並直接指示,他要親自為中華台北好手巫帛宏頒贈金牌。

李開志指出,過去辦亞洲賽沒有世界總會會長為比賽選手頒獎,只有在國際頂級的世界自由車賽才會上台親自為選手頒獎,馬奎這次真的是給足中華台北面子,日本主辦單位也非常有誠意,大會雖有疏失,但慎重的處理與道歉,令人尊敬。

中華隊陰錯陽差得到總會會長馬奎頒獎殊榮,也算意外收穫。李開志並當面邀請從未來過台灣的馬奎來訪,馬奎也應允在今年北京殘障奧運結束後撥冗來台,明年國際環台賽也要來台灣瞭解賽況及認識台灣自行車產業。

中華隊今天最後一天出賽,男青年組大甲高中蕭世鑫在一公里個人計時賽一路卯足勁全力加速,跑出一分七秒二八九的佳績,較銀牌的南韓選手一分七秒五九六更為優異,勇奪金牌,蕭世鑫也是本屆大賽中華隊男子組中唯一拿到金、銀、銅牌各一面的選手,教練徐瑞德非常興奮並為他加油與祝賀。

另外,中華隊在女青年組由楠梓高中第一次入選亞洲賽的國手徐培郡出賽,徐培郡雖然首度參加國際賽,但初生之犢不畏虎,在最後一項青女競輪決賽,終點衝刺壓線時只與金牌的南韓選手差半輪,獲得銀牌。教練楊東蓁指出,徐培郡爆發力很好,可惜沒有國際賽經驗,練習量不多,肌耐力不夠,不過,假以時日將是中華隊女子選手的主力戰將之一。9704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