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BL〉小曹遭鋒砲狙擊 La new兩轟克兄弟

更新日期:2009/05/16 20:59記者:魏子堯

一共有17123人入場看球,就可以想見今天(16日)兄弟象到澄清湖球場作客的比賽多受球迷期待。其中最受矚目的大聯盟級對決,這次是由陳金鋒取得優勢,在6局下從曹錦輝手中轟出陽春砲,石志偉隨後錦上添花,這2支全壘打讓La new熊奠定勝基,以4比2扳回上週在天母輸球的面子。

除了賽前有美少女瑤瑤開球外,還有曹錦輝、陳金鋒兩人投打再次對決,成為吸引球迷的賣點,兩隊也打出一場精彩的比賽,加上賽後的煙火秀,今天買票入場的球迷可說是一張門票多重享受。

兄弟首局就展現了當惡客的企圖,王勝偉、陳江和連續安打後,成功發動雙盜壘攻佔二、三壘,洋將霸茲(Robert Bozied)相中吳偲佑的一記曲球,打出左外野平飛安打,送回兩名跑者,讓兄弟在開賽就取得2分的優勢。不過吳偲佑在這局失去2分後馬上穩定下來,雖然有4次保送,但讓兄弟無法再越雷池一步。

曹錦輝的狀況不如上週,3局下先後被黃小偉二壘打和雷恩斯(Tim Raines Jr.)的安打攻下1分,5局下二壘有人時發生暴投,讓在二壘的黃仕豪一口氣直奔本壘,將比數追平。

6局下半,前兩次打擊分別打出界外飛球和三振出局的陳金鋒,逮到報仇機會,一棒擊出中外野全壘打,不僅打破平手的僵局,全壘打數也追上隊友林智勝 (11)。2出局後「小頭」石志偉加點一碗陽春麵,用本季第3轟追加1分。這兩支全壘打,也讓曹錦輝在6局的投球結束後就退場休息。

此後雙方再無建樹,飛鵬(Jermaine Van Buren)在9局上用三上三下結束象隊最後的攻勢,本季第9次救援成功幫助球隊拿下2連勝。吳偲佑主投6局被打出5支安打,投出7次三振、4次保送,失去2分贏得本季第2勝;6局被打7支安打,包括陳金鋒、石志偉兩轟的曹錦輝,失去4分嚐到本季第2敗的滋味。

揮出勝利打點全壘打的陳金鋒,認為小曹今天的狀況調整不好,所以才能挑到失投的偏高球路,若能調整到上次交手的狀況,想要討到便宜並不容易。對於今天創下例行賽入場數次高紀錄,陳金鋒希望能有更多好手留在台灣提升比賽精彩度,也希望球迷多多捧場,兩者並行會讓台灣棒球水準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