隊伍青黃不接 青少棒好手外流

更新日期:2009/05/15 04:09

〔記者曹明正高雄報導〕高雄市每年有近百位青少棒畢業生,不過青棒隊伍只有兩支,部份「看板球員」寧可報考南英、高苑等外縣市名校,其他二、三線球員擠不進三民、三信,不是轉戰其他學校,就是放棄打球,教人覺得可惜。

「國小、國中拚命訓練,到了青棒則替別人打天下!」一位青棒教練說,這是目前高雄市三級棒球的寫照,少棒、青少棒砸下時間、金錢,可是到了高中,穿的卻是其他縣市球衣,到了你死我活的球場上,瞄準的幾乎都是昔日戰友。

球界感嘆,歷屆幾位青少棒就已相當出色的「看板球員」,升學時選擇的都是南英、高苑,不然就是穀保等棒球名校,雖然可以體會家長望子成龍的期望,但眼見高雄市青棒面臨青黃不接,自家子弟卻為別人打天下,總不免覺得失落。

有教練提到,高雄市很多學生球員不是家境不好,就是隔代教養,在全市只有兩支青棒的前提下,不容易擠進,最後落腳嘉義、台東的大有人在,對他們來說,離鄉背井往往要多付出租屋、生活費,不能負荷就只好放棄打球。

「再籌組一支青棒!」一直是許多球界的心聲,但也擔心政策沒辦法貫徹,一旦廢隊對學生又是一項傷害,而這樣的老問題,每當畢業的季節又要再提起一次,長期下來很多球界、家長早就看開,趁早擇良木而棲,成了最消極的妥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