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打擊守備不順 恰恰氣炸

聯合報 /  2009/05/11

談到情緒管理,象隊彭政閔賽後苦笑:「我比以前好了。」昨天遭殃的是天母球場板凳區的白板,「恰恰」不出拳頭改頭盔,拿白板出氣。

「恰恰」的怒氣,來自4局下。第一名打者霸茲敲三壘安打,「恰恰」被熊隊先發投手蔡英峰賞三振,揮棒落空。他說:「隊友已上三壘,我竟然打不回分數,打什麼第四棒呀。」 下一棒周思齊擊出內野滾地球,游擊手傳本壘、阻斷霸茲得分。

2局象隊也出現「虎頭蛇尾」的攻勢,留下二、三壘殘壘。全場靠兩發全壘打、搶下4分;劉耿欣7局下「神來一轟」,是他3年來的第一發全壘打,他說:「上場前,總教練建議我把棒子握短一點。」 彭政閔8局下貢獻3分砲,當時象隊無人出局,卻是後繼無力。

「恰恰」守備的氣也不順。5局出現「場地二壘安打」,球在一壘壘包前突然高彈跳,球便從彎身準備接球的「恰恰」的背上飛過,滾到右外野,造成失分。

8局他沒攔下邊線的強勁滾地球、記失誤,當然也沒抓下第三個出局數,熊隊一口氣攻兩分。「恰恰」賽後沒否認,4局打擊繳白卷,令他非常自責,影響比賽的心情。

此役,象隊兩次失誤,都在關鍵的兩出局後,傷害極大;5局上二壘手陳江和失誤,造成一連串失分效應。所以象隊投手群共失8分,高達6分非投手自責分。

熊隊8:4獲勝,保持上半季第一。「菜頭」蔡英峰用95球,投出本季個人最長的6.2局,拿下勝投。

熊隊總教練洪一中指出,以前蔡英峰在壘上有人時,想投漂亮的邊邊角角,卻又投不進好球帶,導致局數無法拉長。

「菜頭」說:「今天我改變心態,告訴自己『該被打就被打』。」 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