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種族 MLB首位日裔總教練

更新日期:2009/05/05 18:01

提起西雅圖水手隊,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鈴木一朗,不過,今年水手隊的東洋味更加濃厚,因為他們聘用了大聯盟史上第一個日本裔的總教練若松,在他的領軍下,水手隊從去年的倒數第二名,在今年一開季就一路領先。

 

他是西雅圖水手隊今年的總教練若松,他的東方臉孔,不但完全顛覆了大家對大聯盟總教練的印象,而且也成為大聯盟史上第一個日本裔的總教練。

 

這是若松花了一輩子才完成的夢想,以往他在大聯盟並不出名,年輕時曾經是白襪隊的捕手,接著在游騎兵和運動家隊擔任板凳教練,沒想到他一上任,就把去年苦吞101敗的水手隊,讓他們在一開季,就在美聯西區一路領先。

 

若松的帶兵方式十分嚴謹又要求甚高,但卻仍舊深受球員的愛戴,他的領導哲學和家族所受的苦難息息相關,若松的祖父母在二次大戰時,遭美國政府監管3年,不斷在各州的集中營顛沛流離,他也因此養成堅忍不拔的個性。

 

今年45歲的若松,身上背負著戰爭與種族的歷史苦難,但他沒有怨天尤人,而是用棒球化解所有的衝突,也難怪水手隊能因此脫胎換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