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越位 鋒砲惹爭議

更新日期:2009/05/06 04:09

〔記者吳清正/台南報導〕張誌家屢次化險為夷,搭配陳金鋒的3分全壘打,打破原本膠著的戰局,帶領La new熊以6:3擊敗排名第1的統一獅,中止獅隊4連勝,雙力勝差只剩0.5場。

 

陳金鋒在第5局轟出最近6場比賽的第5支全壘打,飛越台南球場最深遠的400英尺全壘打牆,原本是支貨真價實的全壘打,卻在跑壘中差點被「沒收」,一壘指導教練陳該發拉了陳金鋒一把,但引發爭議。

 

陳金鋒擊球後全力往前衝,一壘跑者林智勝卻站在原地看球的去向,陳金鋒跑過一壘後,差點超越林智勝,依據棒球規則,後位跑壘員如超越前位跑壘員,後位跑壘員判出局。以昨天的狀況,陳金鋒如果超越林智勝,雖然壘上2名跑者仍然可以跑回本壘得分,但是陳金鋒出局,全壘打也取消,只能記為一壘打。

 

熊隊一壘指導員陳該發趕緊拉住陳金鋒,但是棒球規則也規定,跑壘指導員碰觸或扶持跑壘員進壘或回壘,跑壘員判定出局,獅隊因此提出抗議;不過,根據中華聯盟特別規則補述二.二五(J),此球如是全壘打(與跑壘指導員擊掌),或擊出球進入觀眾席之界內二壘安打,和暴傳進入死球區,有上述行為則不判跑壘員出局,陳金鋒保住本季第8支全壘打,僅次於林智勝的11轟,熊隊將比數拉開到5:1。

 

張誌家 4連勝

 

熊隊先發投手張誌家力投生涯新高的單場132球,7局只失1分,被擊出3支安打,投出6次三振,贏得4連勝,成為本季第一個4勝的本土投手,和隊友雷克斯、獅隊克里斯並列聯盟第一。

 

張誌家唯一不理想的是前3局就投出4次四壞球,其中第3局2次保送加上暴投,讓獅隊沒有安打就攻下1分,但是4局起張誌家沒有再投出四壞球。

 

這場比賽雖然是一、二名球隊對決,卻只有1531名球迷進場看球,創本季票房新低。

 

今天過29歲生日的張誌家先收到一份生日禮物,他笑說:「賽前有答應老婆要好好投一場比賽,最好拿座MVP,還好有拿到。」

 

阿家昨天單場用球量也刷新個人紀錄,他說,通常自己比賽前4局都比較不穩,但會越投越好,「原本教練要我投6局就好,但我怕MVP會被別人拿走,就決定再投1局。」阿家開玩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