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著手登板…陳偉殷驚喜完封勝

更新日期:2009/05/04 04:09

難掩興奮 給自己8、90分

 

〔記者倪婉君/台北—橫濱電話採訪報導〕面對4年前在日職初登板的對手橫濱隊,23歲的中日投手陳偉殷昨天投出完封勝,相較4年前只給自己打30分,殷仔昨天笑說:「這場喔,至少有8、90分吧。」

 

躍居央聯防禦率王

 

中日昨天賽前只領先第5名的橫濱0.5場勝差,賽前防禦率僅1.61的殷仔,昨天用「全力投球」的完封表現,9局只被敲5支安打並送出5K,不但避免球隊墊底命運,也助自己拿到本季第2勝,1.22防禦率更躍居中央聯盟防禦率王。

 

昨晚接近7點時刻,來到客場出賽的殷仔正在回飯店途中,對自己精彩表現,難掩喜悅地說:「感覺還不錯,這是今年第1次完封,而且去年被橫濱打得滿慘,這場可以壓制,很不錯。」這是殷仔繼去年9月22日完封養樂多後,日職生涯第2場完封勝。

 

前6局沒人上壘 完美

 

2005年4月3日的日職初登板,殷仔就是對橫濱中繼2局,結果被敲5支安打失5分(4分責失),他說:「對啊,那場球都偏高,一直被打。」但昨天遇上橫濱,殷仔前6局讓打者18上18下,大有演出完全比賽的架式。

 

但這竟是殷仔和教練團賽前始料未及的事,他說:「因為我賽前在牛棚投很差啊,球都亂飛,一直投不進好球帶,剛要上場的時候,我在喝水,手還一直在抖,狀況沒有很好。」

 

結果上場後判若兩人,7下才被橫濱開路先鋒石川勝洋的左外野安打破功,殷仔說:「我有想到,差不多要被安打了,因為上次對巨人也是前6局沒安打,第7局就被打了。」此役最快球速152公里,投到9局仍有151公里。

 

9下被敲2支安打,殷仔也抱著「安打就安打」的心態,想說:「最好造成雙殺,就算1分給他也沒關係。」認為自己今年一開季狀況沒有很好的殷仔,就在感覺慢慢找回來的過程中,投出一場幾近完美的好球。

 

不像殷仔勝投,昨天在阪神第二度先發登板的鄭凱文,對從小嚮往的巨人隊主投5局,被敲7支安打失4分,吞下赴日首敗。鄭凱文上一場對廣島主投6局無失分無關勝敗,昨役是生涯首次在甲子園出賽,可惜未嚐勝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