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職第90000安 阿醜紅不讓

更新日期:2009/04/30 04:09

〔記者鄭又嘉台南報導〕在「九萬安」的最後倒數聲中,謝佳賢5局上用全壘打,戲劇性地達成這個歷史數字,牛隊靠著他的猛打,加上正田樹演出本季首場完投,牛隊以6:2輕鬆擊倒獅隊,繼續穩住排名首位。

3分砲寫歷史

2007年6月10日,獅隊高志綱擊出聯盟第八萬支安打,相隔不到兩年,場景仍在獅隊主場,不過這次卻看牛隊表演,張建銘在5局上敲出第「89999」支安打,讓九萬安呈現聽牌狀態,相隔3個打者,謝佳賢一棒把球送上看台,這發3分砲,讓他在歷史上留名。

「站上打擊區時,根本沒想到這件事,腦袋裡只想把跑者打回來。」謝佳賢回憶起那個打席,雖然面對的是左投羅倫佐,他依舊毫不畏懼,「跑壘的時候,聽聯盟廣播才知道,原來有這個紀錄。」

今年謝佳賢修正心態與想法,傷好了以後,狀況也扶搖直上,「最近的感覺真的很好,而且我不去看左投的動作,只去看出手點,這麼一來,左投右投都沒差了。」謝佳賢說。

今年單週5戰,更容易讓他的好手感一直延續下去,不過他也認為,到最後,體力是決勝負的關鍵,「現在星期日打下午兩點的,等於前一天晚上比賽回來,睡個覺起床又要打了。」但謝佳賢也提醒自己,既然國外的球賽賽制也是如此,自己更沒有理由說累。

正田樹完投 本季第一人

而牛隊先發投手正田樹,則成為今年第一個完投全場的投手,全場飆出9次三振,用125球把勝利收起來,事實上,除了初登板被打爆,正田樹已經愈來愈有大將之風,他說:「那場比賽我收穫很多,讓我一直提醒自己,職棒比賽沒有那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