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石志偉開竅揮滿貫 熊穩贏

聯合報 /  2009/04/29

石志偉轟出滿貫砲,La new熊不想贏都很難,這一戰,他是單場MVP。

「小頭」昨晚六局下轟出個人生涯第1支滿貫全壘打,熊隊單局也搶進8分拉開差距,終場11:3擊敗兄弟象,取得對戰3連勝,象隊在客場吞下7連敗、高縣澄清湖球場5連敗。

石志偉向來「不擅長」敲全壘打,個人前5年職棒生涯,有3個單季紅不讓掛零,量產最多是職棒18年兩支。

但今年才打19場比賽,小頭已經追平個人年度最多全壘打紀錄,甚至連生涯首見的滿貫砲都出爐,他說:「真的很興奮。」 「球來了,覺得是好球就打,沒想到球越飛越遠」,石志偉更沒想到的是,這是他最不擅長打的「內角球」,挨轟的象隊投手葉詠捷,也楞在投手丘上。

在石志偉之前,林智勝、陳金鋒在四局下先敲出「背靠背(back to back)」全壘打,成為熊隊開始領先的前哨煙火。

明挑戰時報鷹紀錄 熊隊本季出賽19場比賽,已轟出26支全壘打,明天將挑戰時報鷹在1997年創下的「單季前20場比賽、31支全壘打」的聯盟紀錄。

熊隊目前的全壘打數,已超越1997年統一獅前20場、23支,在聯盟史上暫排第二位。

本季熊隊全壘打量產快速,林智勝是最大關鍵,他在4月分已敲出9支全壘打,追平「單月最多全壘打」聯盟記錄。

「大師兄」林智勝明天只要再敲1支,就能締造單月最多全壘打新猷,並刷新彭政閔在2007年創下的最快速10轟聯盟紀錄,(出賽22 場、10支)。

熊隊昨役先發投手張誌家投6局、失兩分,投出一場優質先發的比賽,拿到個人3連勝。 記者婁靖平/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