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2連發 轟垮丹尼

更新日期:2009/04/29 04:09

〔記者鄭又嘉高縣報導〕「40」這個數字這個月或許受了詛咒,象隊的40號丹尼,只先發3局,就被林智勝與陳金鋒的接連全壘打轟退場,畢業考以不及格收場,熊隊在後段局數繼續蹂躪象隊牛棚,又演出一場11:3的屠殺,包括石志偉的滿貫轟。

狀況好到不行的「大師兄」林智勝,此役又繳出單場4打數3安打的成績,其中包括他本月的第九發全壘打,已經追平了聯盟的單月紀錄,未來兩戰只要再開轟,就能破彭政閔的最快10轟紀錄。

儘管大師兄年年表現不差,但至今卻沒有抱回任何一個打擊獎項,今年是他最有機會的一年,其中機會最高的就是全壘打王,不過他至今仍不願鬆口,深怕一講就會破功,他神秘地說:「我想拿什麼獎,放在心裡就好。」

林智勝今年改變觀念,不是想著表現高檔時如何延續,而是如何縮短低潮的時間,「像我之前5場打7支,前兩場又低潮下來,我就回去看錄影帶,了解自己到底哪裡不一樣。」林智勝說,「對我來說,我覺得這對了解自己很有幫助。」

至於本月打得好他並不意外,「我驚訝的是自己能打這麼多全壘打。」再補充說:「更驚訝的是,失誤跟全壘打快要一樣多…。」

而他的好兄弟石志偉,則在七局下轟出滿貫砲,一舉擊垮象隊脆弱的牛棚,這是他今年的第二發,已經追平了生涯最佳紀錄,也讓他抱回單場MVP。事實上,「小頭」並不是沒有長打能力,賽前打擊練習時,他把球打上看台的頻率,不輸給任何人,但上了場,就自動轉換成安打型球員。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耶!」小頭自己也百思不解,「黃龍義都笑我說,我是賽前的全壘打王。」而今年他還有將近100場比賽,可以挑戰生涯新高的單季第三轟。

熊隊結束此役後,今天將休息一天,明天開始將陸續到羅東、花蓮比賽,週日再從花蓮回台北,即將搭著巴士環台一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