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松坂大輔出現日投第三年症候群?

更新日期:2009/04/22 16:35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平成怪物」松坂大輔還未歸隊,但現在就有人在唱衰他接下來的表現。《運動畫刊》專欄作家維杜奇(Tom Verducci)指出,雖然松坂以經典賽MVP之姿回到球隊,但他還是可能會像大部份闖盪大聯盟日本投手一樣,在第三年狀況急轉直下,找不回惜日咤吒球場的身手。

 

其實紅襪球團早就注意有這種情況,松坂大聯盟前兩季投了408局之後,紅襪開季前便密切注意這位日本投手的動向,經典賽期間球團全程監控他的狀況,防止任何意外狀況發生,大賽雖然安然度過,但沒想到季賽開始時還是出現疲勞,球團無奈之下只好在他戰績0勝2敗,防禦率12.79時,把他放進傷兵名單。

 

維杜奇舉了4個日籍投手,野茂英雄前兩年29勝17敗,防禦率2.90,第三年下滑至14勝12敗,防禦率4.25;石井一久前兩年23勝17敗,K/9值8.5,第三年K/9值下滑至5.1;吉井理人前兩年拿下18勝16敗,但第三年只拿6勝15敗;伊良部秀輝前兩年拿29勝,但第三年只拿下2勝,而且防禦率高達7.24。這四個人中落時的年齡都在30歲左右,而松坂今年則是29歲。

 

而且注意的是,松坂在日本時期完全燃燒的情形,很有可能在此時爆發。他曾在高中時代單場投了250球,而2003年日職開幕戰他投了189球,2005年單場最多投了160球,離開日職前的最後一場先發,他也投了145球。另外當松坂還不到20歲時,他就在日職投了588局,遠遠超過美職前兩季的408局。

 

前隊友席林(Curt Schilling)曾說,松坂在大聯盟絕對是個ACE,但問題是他能投到39歲?還是31歲就準備走人?這些在這位3000K投手中心充滿疑問。紅襪球團嚴正面對這個問題,總經理艾普斯坦(Theo Epstein)說:「我們有討論類似情形過,但必須衡量每個投手不同的狀況。球隊相信他會在幾週內好轉,但願他只是出現像去年的情形,休息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