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眼望慘局 坦言自信受創

中國時報 / 李弘斌/佛州聖彼得堡報導 2009/04/15

王建民昨天歷經生涯最慘烈的一次先發,當中外記者賽後在更衣室等了將近四十分鐘,還看不到他的身影,且連洋基公關總裁季洛都不知其去向時,大家幾乎都以為這位最守規矩的大男孩,已經沮喪地先一步離開球場。

其實建仔沒走,大約在美東時間晚上十一時十分,穿著便服的建仔整理好了情緒,還是出來面對媒體記者。雖然建仔看起來已經好了一些,但他在二局下被換下場時,矇著頭沮喪地坐在板凳上,望向場內的眼睛下方還有淚漬的畫面,其實沒有人能夠忘記。

「今天沒有投出自己想要的表現,也讓球隊輸了這場球。」建仔表示,他的身體沒有任何狀況,賽前在牛棚練投也沒問題,但在比賽就是沒辦法讓主要武器沉球跑到自己想要的位置,進壘點都偏高,「可能是太想把球路弄出來,所以身體有點快,姿勢還是有問題。」建仔說。

建仔自責辜負了球隊,不是沒有道理。過去以能負擔長局數投球、減輕牛棚工作量的他,昨天竟然留了七個半局給後援部隊收尾。洋基為了保留牛棚戰力,八局下甚至把一壘手史威瑟推上投手丘。也就是說,建仔還勞煩野手來替他收拾殘局。

建仔的回答向來點到為止,賽後他說:「自信多少受到影響。」其實信心已經遭受嚴重打擊。專欄作家亞伯拉罕問他:「投不好的那晚會怎麼因應?」建仔說:「我會一直去想。」很顯然,昨晚又是一個難熬的失眠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