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面臨低潮如何重拾自信? 建仔不妨可請教沙巴西亞

更新日期:2009/04/15 11:36 記者陳孟孟/綜合報導

今年絕對是王建民職業生涯中遇到最艱苦的一年,開季兩次先發慘遭對手砲轟,投球姿勢走樣,以往該有的投球威力也完全施展不開來,讓過去是洋基勝投保證的建仔自信心大受影響。而對一名職業選手來說低潮是必經的路程,該怎麼克服心理狀態是建仔現在必須面臨的最大課題,相信這個過程沙巴西亞(CC Sabathia)也感同身受,建仔不妨可以私底下好好請教沙胖。

 

去年球季效力印地安人的沙胖,理所當然成為開幕戰的王牌投手,沒想到遇到白襪主投5.1局被敲出6支安打、其中包含2發全壘打,丟掉了5分、防禦率高達8.44、無關勝敗。而沙胖惡夢才正要開始上演,接下來的三場先發都面臨大量失分,其中4月11日對上運動家,投不滿4局被敲出12支安打、狂失9分;4月16日面對老虎,主投4局被擊出8支安打、包含2發紅不讓,同樣丟掉9分,防禦率暴升至13.50,沙胖無奈苦吞三連敗。

 

而就在媒體以嘲笑心情看待這位07年賽揚獎得主時,沙胖迅速找回制宰力,4月22日(美國時間)面對皇家,主投6局僅被對方敲出4支安打,單場還飆出多達11次三振,順利為自己拿下首勝。這一勝不單單是一吐過去四場先發的悶氣,也讓沙胖開始擺脫開季低潮,在未被交易之前,共投出6勝8敗成績、防禦率努力降至3.83。

 

季中來到釀酒人後,沙胖完全沒有任何適應不良的問題,先9場先發拿下驚人的8勝0敗,其中包含5場的完投勝,在勝場數、局數、完投、完封、防禦率個各項指標皆稱霸國聯。除此之外,季末為了幫助球隊擠進季後賽,連續多次在只休3天的情況下出賽,沙胖在釀酒人半個球季期間,共拿下11勝2敗、防禦率1.65的恐怖成績。

 

一名好的投手除了要有優質的投球內容以及漂亮的戰績數據外,如何處理壓力也相當關鍵,沙胖去年球季只用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就成功走出低潮,身經百戰的他非常了解該怎麼重建自信。

 

而建仔在結束昨天的比賽時,可以感覺出自己對於前所未有的低潮已經慌了,現在除了趕緊與教練團好好研究找出主因以外,最重要是必須找回過去的自信,恰巧對於這個課題很有經驗的沙胖,正好在今年成了洋基的新成員,建仔不妨可以抓緊機會好好請教沙胖,或許能夠獲得相當正面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