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王建民狀況差 上原聚焦鎂光燈

更新日期:2009/04/09 13:39記者:曹玉炯

旅美投手王建民在美國職棒已奠定相當的地位,不過在今天(9日)與金鶯的傷癒復出首戰卻表現不理想;反倒是跨洋赴美的前日職巨人投手上原浩治有亮眼演出,因而順利取得初登板勝利。

王建民自從去年跑壘受傷使得球季提前報銷後,此為相隔10個月之久的正式例行賽,而他過於急躁搶勝的結果,使得控球出現問題,最終被金鶯打者砲擊,其中Nick Markakis更是擊退王建民的最後兇手。

王建民賽後表示:「太久沒有出賽,我很想拿下勝利;希望能盡快找回伸卡球的手感。」

總教練Joe Girardi則明確指出王建民的問題:「我沒有看到他的招牌伸卡球,當他沒有使出這個剋敵武器,結果往往就像今天的情況一樣。」

就以往經驗來看,王建民的伸卡球出現狀況的時候,確實很難撐到足夠的局數。此為生涯第4場單場責失7分的比賽,還有2場比賽失分高達8分。

此役王建民僅投3又2/3局就退場,此是自2007年8月對藍鳥2又2/3局失8分之後,最短的先發出賽局數。

王建民將遭遇光芒,教練團希望他能盡快恢復手感,否則要過光芒這一關,可不像以前那樣輕鬆自在。

相較於王建民,上原浩治在日職的豐厚經驗似乎發揮一定效用,上原生涯在日本職棒10年的總成績為112勝62敗33救援、自責分率3.01、1376次三振。

現年34歲的上原主投5局被擊出5支安打,雖無三振演出但只失1分,而在隊友火力加持下獲得初登板勝利。賽後上原表示:「這一勝絕對是我棒球生涯值得紀念的一刻。洋基有許多偉大的球員、且打線陣容堅強完整,能從他們手上拿下勝利絕對是項榮耀。」

來到美國後接受投手教練Rick Kranitz指導而在變速球上有明顯進步的上原浩治,此役搭配速球、變速球成為壓制洋基打者的主要武器,Johnny Damon也稱讚不已:「今天打不到他的球,他的變速球控制相當好,且大部分都能壓低在好球帶下緣。」

不過上原浩治的挑戰才剛開始,未來他將面對來自美聯各隊打者的不斷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