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季13場 票房成長2.45倍

更新日期:2009/04/07 04:09

〔記者黃忠榮台北報導〕職棒20年至今已比賽13場,每場平均觀眾人數5247人,去年前13場平均每場觀眾人數2139人,今年較去年成長2.45倍,而票房開紅盤,球評楊清瓏表示,今年不僅各隊實力強化,最重要的是球員的拚勁。

楊清瓏表示,職棒從6隊減為4隊,各隊經過去年底特別選秀及年度選秀,實力都大幅提升,但他認為,實力增強是其一,更重要的是,球員在場上更拚了,因為各隊內部競爭變強,促使每個球員在場上更拚,自然比賽精彩度增加。

聯盟賽務部主任王惠民表示,開季至今票房狀況令人振奮,季前曾評估有一些不利因素,如今年經濟不景氣、台灣隊經典賽在東京連輸二場、興農牛與La New熊未配合國家隊徵召等。

王惠民說,票房比預期好,重要原因當然是各隊實力補強後,球迷對比賽有所期待,但另一可能是,球迷把台灣隊和中華職棒切割看待,去年中職開賽前,台灣隊在「八搶三」拿到進軍奧運資格,這股聲勢並未帶動隨後的中職票房,今年反而在經典賽的不利因素下,票房開紅盤。

王惠民指出,今年還有一個值得觀察的現象,就是帶小朋友來看球的人增加了,顯示到球場闔家同樂的情況較過去普遍,對職棒很正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