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國球出一張嘴 天母球場「老不修」

更新日期:2009/04/06 04:09

〔記者倪婉君/天母報導〕坐在燈柱時而故障的天母球場,獅隊投手教練吳俊良看到洋基斥資530億台幣打造的新球場,不禁感嘆國外職棒真的已成「產業」,而國內的好球場,甚至能讓國球永續經營的棒球大計在哪裡呢?

 

「有好球場,球員的拚勁也會不一樣」,吳俊良說。看到洋基的豪華新球場,他感嘆:「美國職棒已發展成有生產力的產業,雖然洋基小老闆也認為最貴8萬8(新台幣)的門票太貴,但重點是,還是有人要買啊。」

 

有機會到國外的好球場比賽,無形中球員的觀念也會提升,吳俊良就說:「像獅隊有機會到東京巨蛋打亞洲職棒大賽,不只眼界會開,sense也提升,無形中就會進步。」

 

但坐在天母球場內,從總統馬英九在開幕戰開球的那天,就發生過燈柱故障,前天獅隊「飛總」呂文生拿下百勝的比賽,燈柱又再度出狀況。球迷在開幕戰對著馬總統大喊:「我們要巨蛋」的聲音,不知是否有聽進馬總統耳裡。

 

體委會提出的棒球振興計畫,除4年內投入12億元經費,也希望達成每屆經典賽都進入前4名的目標,吳俊良則認為:「棒球是百年大計,4年時間真的太短,若軟、硬體設備再進步,或許8年、12年有可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