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松井秀喜「佔」穩DH 將造成洋基調度緊縮

更新日期:2009/04/01 10:01 記者陳孟孟/綜合報導

MLB/松井秀喜「佔」穩DH 將造成洋基調度緊縮去年由於膝蓋傷勢加劇,松井秀喜不得不進入手術室開刀,洋基上下對他今年的傷癒復出都充滿期待,而總教練吉拉迪(Joe Girardi)初步的規劃,在A-Rod尚未歸隊以前,很有可能安排松井扛起第四棒的重責。洋基打線有了松井的加入,整體破壞力勢必會增色不少,但值得思考的是或許沒有了松井,洋基整體調度反而會更加靈活。

 

從確定在今年歸隊後,洋基為了保護松井的雙膝,決定讓他擔任專職的DH(指定打擊),吉拉迪也表明,在今年6月中打跨聯盟賽事以前,松井都不可能分擔守備。newsday.com專欄作家瑞伯爾(Anthony Rieber)認為,DH的位置不固定,對今年洋基來說絕對是一件好事,但松井礙於傷勢無法上場守備,把指定打擊位子佔住,會影響整體調度,以下是瑞伯爾提出的四大觀點。

 

首先,若洋基今天名單上沒有松井,DH的位子將可以隨時更換。瑞伯爾強調,波沙達(Jorge Posada)、戴蒙(Johnny Damon)以及A-Rod三人都有舊傷在身,天天上場守備絕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必要時絕對要找板凳替補,但比賽仍需要他們的火力,輪流擔任DH是個非常好的安排。

 

第二,洋基今天少了松井就能有空間再找第三號捕手。如此一來波沙達能夠在一週的賽事一半蹲捕、一半擔任DH,與莫林納(Jose Molina)分擔捕手工作減低體力負擔,而此時第三號捕手的定位,能在後段賽事作波沙達代跑,或者替火力薄弱的莫林納作代打工作。

 

第三,沒了松井將能更充分利用到史威許(Nick Swisher)的棒子。洋基已經在先前宣佈開幕右外野先發由奈迪(Xavier Nady)擔任,加上塔克薛拉(Mark Teixeira)已經站穩一壘防區,史威許只能呆坐冷板凳等待上場時機,而若是DH的位子空了,當波沙達上場蹲捕時,戴蒙、史威許以及奈迪三人便可輪流扛起指定打擊以及外野的守備工作。

 

史威許為何會被特別提出來,最大的原因在於它具有穩定的長打實力。自從2004年升上大聯盟以來,雖然整體的打擊率不高(生涯2成44),但除了首年以外,史威許每年都有20轟以上的演出,生涯長打率更高達4成51,若只把他放在冷板凳實在有點可惜。

 

最後,若松井沒有把DH位子「佔緊緊」,A-Rod五月歸隊時可以不用急著推上三壘防區,能夠先以指定打擊的身分補強洋基火線。瑞伯爾指出,A-Rod雖然在球季開打前發生了離婚、禁藥風波等人生重大轉折,但他的棒子依然相當可怕,在今年美聯東區形成三強鼎立的情況下,為了搶進季後賽,各個球隊都背負著每場球賽不能輸的壓力,A-Rod此時的火力支援格外重要。

 

以上的說法不一定要松井離開洋基才能達成,教練團也可以選擇安排松井擔任最佳代打的角色,問題是洋基當然不願意將1300萬美元花在只能偶爾上場的球員身上。重要的是依照松井過去的打擊成績來看,他確實是洋基值得倚賴的穩定打者,但最大的隱憂就是歷年來的舊傷,這也是先前多次盛傳球團要將他交易出去的主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