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5球星 大聯盟垂涎

更新日期:2009/04/01 04:09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日5球星 大聯盟垂涎松坂大輔蟬聯經典賽MVP之後,回到美國的第一場熱身賽就跟同胞選手川上憲伸對決,反映出未來大聯盟將越來越有「和風味」,富比世網站就列出目前最有機會問鼎大聯盟的5大日星。

 

大聯盟球迷現在最熟悉的日本面孔,包括松坂大輔、鈴木一朗和城島健司等人,但日本隊在經典賽奪冠之後,不少可望向大聯盟叩關的日本新星相繼浮出檯面,也成為富比世網站討論的話題。

 

文中點名的前五大日星,包括日本最佳捕手阿部慎之助、「鈴木一朗接班人」青木宣親、日伊混血兒達比修有、日本最佳終結者藤川球兒和日本球迷票選的經典賽MVP岩隈久志。

 

這五人都透過經典賽露臉,也都進了大聯盟球探密密麻麻的筆記本裡,而究竟誰會是下一個松坂,或下一個一朗,也成為棒球迷現在茶餘飯後的話題。

 

其中達比修有幾乎是每個人都看好的名字,負責提供亞洲球員情報給大聯盟球探的日本網站經營者史帝文斯,就認為:「達比修有顯然是當今最佳投手,雖然他還年輕,但他肯定是下一個松坂大輔。」

 

27歲的青木宣親和30歲的阿部慎之助也是熱門人選,據傳兩人都有意向大聯盟叩關,而婉拒參加經典賽的中日龍終結者岩瀨仁紀,也很有興趣挑戰大聯盟。

 

不過日職球員必須打滿7年,才能成為自由球員,否則就要比照松坂例子,由紅襪支付西武逾5000萬美元的入札金。目前專家預料達比修有的入札金將高於松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