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5/19 14:13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十九日專電)紐約洋基隊昨晚在「地鐵大賽」第二戰,遭受大都會隊重擊,二比十一慘敗,先發投手王建民挑戰本季第七勝也再度失利。賽後他對自己的表現「非常失望」。不少愛國球迷心裡說不定想乾脆繼續下雨,建仔也可少輸一場。

紐約下午來了幾陣小雷雨,五點多過後雨停了,但天氣十分潮溼,球賽準時在八時五分開戰,由於是紐約自家兩兄弟─洋基與大都會打擂台,吸引幾乎滿場球迷。

王建民昨晚苦撐到第八局,前三局表現不錯,沒有失分,ESPN主播還再次提及來自台灣的王建民本季表現很好,在台灣影響力很大,每次他投球,電視台都實況轉播。

第四局時,王建民出現亂流,連丟四分,這一局也成為致命的一局,如果裁判當時沒有重判一記三分的全壘打爭議球,失分可能更多。

為了這記爭議球,大都會教練藍道夫上場與主審抗議,但裁判依舊未能再改判回來,板凳教練曼紐爾一度不服,大聲叫罵,結果被判出場。賽後,媒體詢問第四局到底發生什麼事?王建民想想後說,保送兩人,又被打出安打,讓球隊失分;還表示,「球太紅中,都在本壘板中間,不過當壘上有人時,球又離本壘板有段距離」。談到隊友打擊熄火是否影響投球,王建民說,沒有,只想儘量把球投好,「自己失分太多」;他還說,不會有(壓力),心裡只希望表現好,讓球隊有機會贏球。

媒體又問是不是上個球季在乎壘上有人的壓力又來了?王建民則說,「今天還好,只想以滾地球製造雙殺,但沒辦法,出現一些高飛球」。

他同時檢討說,為了修正自己投球節奏,儘量把時間放長一些,「不要一二三丟球」,但有時還是不好,像今天第四局就出現類似情況。

與前幾場先發比較,王建民對昨晚的表現相當自責,他說「非常失望」,丟了太多分,無法幫球隊把分數咬緊。從王建民第八局上半局被換下時,輕輕拋了一下手套,看得出他對昨晚投球不太滿意。

總計王建民主投七又三分之二局,被擊出六支安打,包括一支全壘打,丟七分,均自責失分,有三次四壞球及一次三振,防禦率暴增到三點五一。9705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