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4/28 00:06 

(中央社記者李安東台北二十七日電)第十八屆亞洲跆拳道錦標賽,今天在中國河南省洛陽進行第二天賽程。「台灣戰神」朱木炎不讓女友楊淑君專美於前,一口氣連過四關踢下蠅量級金牌,這也是兩人繼去年英國奧運世界區資格賽之後,第二度攜手奪金。

中華隊總教練侯緯星在今晚朱木炎勇奪金牌後表示,「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禮」,他希望這對跆壇最佳情侶檔在八月北京奧運時,完成第三度同場奪金的任務。

侯緯星也對朱木炎今天的表現特別滿意,尤其是準決賽進入驟死戰,能夠打敗南韓勁敵林哲浩,更是難能可貴。他指出,雖然南韓在奧運第一量級並沒有選手出戰,但朱木炎這一戰具有指標性意義,未來應該更具蟬連奧運金牌的信心。朱木炎的第一戰以九比二大勝卡達對手,第二戰馬來西亞選手棄權,朱木炎不戰而勝。

關鍵的第三戰,朱木炎記住教練張榮三的叮嚀,要有第二波攻勢。結果在驟死戰,兩人互有一波攻擊,都沒有得分,朱木炎靈光一閃,馬上踢出第二波攻勢,以中端旋踢得分,讓林哲浩飲恨。最後朱木炎再以八比二踢垮約旦選手,金牌也順利到手。

朱木炎表示,這是他生涯第一面亞洲錦標賽金牌,十年國手生涯,他拿過亞青賽、世界杯、世錦賽、奧運金牌,今年總算補齊全部大賽金牌。

他並說,還要再調整自己的技術,加強單拍進攻能力,尤其在對峙時,要以前輩黃志雄的高得分效益為目標。

除了朱木炎奪金外,中華隊今天還有男子中量級袁明哲摘銀、女子鰭量級西苑高中小將廖唯鈞在驟死戰輸給馬來西亞選手,得到銅牌,累計中華隊在本屆亞錦賽已獲得二金三銀二銅。明天,中華隊將由另一名奧運國手蘇麗文在女子羽量級出賽。9704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