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8/04/14 11:14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台北十四日電)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主任委員楊忠和今天在立法院表示,台灣總計有男選手三十七人、女選手二十四人取得北京奧運參賽資格,預估可在跆拳道、舉重、射箭及網球各項奪下七面金牌。

體委會主委楊忠和上午到立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報告2008年北京奧運選訓、2009年世界運動會及聽障奧運會籌備情形。楊忠和表示,目前台灣總計有男選手三十七人,女選手二十四人,取得北京奧運參賽資格,參賽項目包括跆拳道、女子壘球、射箭、舉重、桌球、田徑、游泳、射擊及棒球九項。

與會的國民黨籍立委楊瓊瓔詢問,台灣選手在北京奧運預計拿下幾面金牌?楊忠和說,所有參賽選手目前已進入第三階段總集訓,依照北京奧運舉行的二十八個運動種類、三百零二個競賽項目中,台灣選手可望在跆拳道、舉重、射箭及網球各項奪下七面金牌。

此外,民進黨籍立委管碧玲要求體委會應儘速召開跨部會協調會議,針對如何邀請外國元首、副元首參加明年在高雄舉行的世界運動會,以及如何面對中國可能採取的打壓策略,進行沙盤推演。

管碧玲進一步建議,體委會應仿傚美國打算抵制北京奧運開幕式、但不侵犯選手參賽權的方式,表達對中國武力鎮壓西藏的不滿。

楊忠和答詢指出,「體育歸體育、政治歸政治」,體委會將與中央各部會召開協調會議,以因應北京奧運、世界運動會及聽障奧運可能出現的各種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